大外孔子学院

俄罗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俄罗斯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俄罗斯孔子学院课件交流共享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黄小昱

近日,随着我校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教学经验分享课件第九弹发布,本次汉语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为期六周,以新技大孔院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由七位中方教师和一位俄罗斯本土教师共同参与,涉及教学内容涵盖HSK系列标准教材1-6所有等级,以及《轻松学中文》、儿童班教学等。在示例PPT课件中,各位教师展现了专业的PPT制作水平,扎实的汉语教学功底,各自分享了不同水平班级的教学环节安排、教学内容讲解流程、教学方法操作,课堂活动开展并提供了相应教学资源。

本系列活动本着增强对外汉语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的目的,以求为大家提供来自俄罗斯汉语教学第一线的教学经验与方法,促进师师、师生间的资源整合、共享,也希望能够为其他从事这一事业的老师们提供一些教学灵感并相互借鉴。同时,我们整合了各位老师不同级别不同教材的教学课件,将陆续在公众号发布,与大家共同进步,也为后续到任的新老师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材料。

本系列推送推出后获得了公众号读者以及汉语教学从业者、汉语学习爱好者的广泛喜爱,收获千余次阅读转发,得到了五十余人次的新增关注。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与大家携手并进,为读者们提供更优质的汉语教学课件资源,在对外汉语教学这条路上砥砺前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