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俄罗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俄罗斯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俄罗斯孔子学院教师做客俄罗斯CTC电视台中国春节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黄小昱

当地时间2月10日,中国农历新年前夕,我校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黄小昱,尤利娅 (Iuliia Shchepina) 受邀做客俄罗斯CTC电视台晨间节目《橙色清晨》中国春节专题节目。该节目是一档覆盖新西伯利亚地区,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电视访谈节目,目前在该地区收视率位居第二。各领域杰出代表及俄罗斯政府官员等为该栏目的主要邀请嘉宾。

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黄小昱,尤利娅在访谈中以“中国春节”为文化切入点,漫谈了中国春节的由来、习俗、庆祝方式以及关于理解“年”这一概念时中俄人民意识形态的异同,并介绍了孔子学院相关语言和文化活动以及取得的良好社会效应。节目组还邀请了当地中餐馆的专业厨师,现场为大家展示地道中餐的烹饪,令观众们大饱眼福,真正领略中国新年餐桌的魅力。最后,两位老师并与主持人一起,用汉语祝大家牛年快乐,将祝福通过屏幕传递给电视机前的中俄观众。

录制现场

该期访谈节目于2月12日播出,连续播出2次。节目播出后,在俄罗斯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