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俄罗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俄罗斯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俄罗斯孔子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驻俄使馆连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甄博雯、黄小昱

当地时间1月29日,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连线在俄的一百五十余位留学生与孔院院长、汉语教师代表,并表示亲切慰问。全俄留学生总会、各孔院中方院长及教师、来自80多所高校的中国师生参与了此次线上座谈会,新冠痊愈留俄学生及各孔院代表积极发言并提问。我校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甄博雯代表新技大孔院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发言

张汉晖大使介绍了2020年疫情下的国际形势与中国成就。他指出,2020是历经磨难的一年,然而我们各级政府根据中央指示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成功抗击疫情、洪水,初步实现了摆脱集体贫困的伟大目标。同时,张汉晖大使提到,疫情中中俄两国相互支持、帮助,希望未来能继续加强防疫合作并保持口岸畅通。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20周年的背景下,中俄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

此外,大使非常关心留俄学生与汉语教师的生活情况,在会议中他说到,中国建设、中俄两国人民交流离不开每一位留俄学生与汉语教师的贡献。此次与留俄学生、汉语教师的连线,不仅详细解答了疫苗接种、回国航班安排等问题,还倡导留俄学生与汉语教师相互帮助,坚持防疫,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农历牛年即将到来,大使祝福大家新年新希望,以安全、健康为重,新年快乐!

作为汉语教师的我们从中国疫情爆发自发捐献物资给祖国,到俄罗斯疫情蔓延多次收到来自祖国的健康包。我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也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疫情肆虐,亲人思念,但我们会带着祖国的爱坚守岗位,努力拼搏,克服困难,以待来日。同时,衷心感谢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国驻叶卡捷琳堡领事馆一直以来对在俄工作的中国教师提供关心与帮助,坚定了我们海外抗疫的信心!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祝愿海内外同胞新春快乐、牛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