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俄罗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俄罗斯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俄罗斯孔子学院甄博雯老师荣获全球汉语微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黄小昱

当地时间1月19日,我校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甄博雯老师在第一届全球华文教学微课大赛中摘得桂冠,喜获海外组个人赛一等奖。大赛由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下的国际中文教育,提升汉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参赛单位的全球影响力,创新教学模式,构建国际中文教育的教研交流共同体,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本次大赛由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国际中文教育专家、教授担任指导委员,面向全球汉语教师征集微课作品。获得来自21个国家的国际中文教育机构的158位参赛选手的优秀作品投稿。参赛者们历经6个月的比赛流程:报名、审核、打磨作品,经过36位评委的全方位评审,新技大孔院的甄博雯老师以一支“情态补语‘得'”的微课视频脱颖而出,赢得各位评委的肯定,获得一等奖。

视频微课中,甄老师落落大方,谈吐得体,知识点讲练重点突出,讲解到位,展现了扎实的国际中文教育功底和专业水平的教学能力。甄老师的课程作品教学环节完整,安排详略得当,灵活运用多种授课技巧,寓教于乐,极大地提高了教学趣味性和学习效率。更值得一提的是,甄老师选用并结合了多媒体手段,视频制作精良,完成度高,观感体验佳,进一步激发了观看者的学习兴趣,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微课作品。

赛后,甄老师感言,投身比赛的过程促使她不断反思自身教学手法、仪表仪态、视频制作技术等问题,成为她前进的一大动力。见贤思齐,她认真观看了其他优秀选手的作品及评委的评语,以求择善而从,博采众长。甄老师表示,此次大赛她受益匪浅,获得了很多有关国际中文教育的启发,她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精益求精,不断完善自己。也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得给新技大孔院的同事们,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继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