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意大利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意大利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与锡拉库萨省教育联合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来源:  作者:肖荷馨

当地时间12月2日,我校意大利恩纳科雷大学孔子学院与锡拉库萨(Siracusa)省教育联合会在莱曼别墅(villa reimann)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锡拉库萨省文化及高等教育办公室秘书长法比奥(Fabio Granata)、锡拉库萨省教育联合会主席西尔瓦诺(Silvano La Rosa)、恩纳科雷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玛丽奈拉(Marinella Muscarà)与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傲(我校意阿语系)一齐出席了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110185036.jpg

签约仪式(左二意阿语系孙傲)

微信图片_20200110185039.jpg

签约仪式(左一意阿语系孙傲)

法比奥代表当地政府对双方合作开设中文课程,推广中国文化表示支持。他说:“孔子学院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文化推广机构之一,我们很荣幸能够一同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在未来将极大地带动锡拉库萨省旅游、文化、经济等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110185146.jpg

法比奥讲话(左一意阿语系孙傲)

在签约仪式上,西尔瓦诺和孙傲均表示,将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等方面展开多项合作,共同推动汉语教育事业在锡拉库萨省更好更快地发展。

Siracusa News、Nuovo Sud、Palermo 24h、Siracusa Post等多家当地媒体对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

锡拉库萨省位于西西里岛东部沿海地区,面积2109平方公里,约有40万居民。首府锡拉库萨被誉为古希腊时代最伟大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是古希腊伟人阿基米德的故乡;2005年,它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将于2020年2月在当地开设包括基础汉语,旅游汉语在内的多种汉语课程。

作者:肖荷馨

上一条: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各教学点举办新春体验活动 下一条: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本年度最后一场汉语水平考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