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意大利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意大利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各教学点举办新春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来源:  作者:曹麟

金猪辞岁,玉鼠迎春。为促进校园文化多样化、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在中国农历鼠年即将到来之际,我校意大利恩纳科雷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纷纷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新春文化体验活动,让当地学生在汉语课堂上体会到农历新年的味道,为新一年的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做好铺垫。

b1c8d8393b626a30faa2847115d74306.jpg

大家过年好

在孔子学院本部的初级汉语课上,孔院教师通过多媒体、实物展示等方式向学生详细地讲述了中国春节的起源、习俗以及十二生肖的故事等,整个课堂洋溢着浓郁的春节气息。

在孔子学院巴勒莫大学教学点,中国结、春联以及“福”字将教室装扮得年味十足。学生们一走进教室,就被讲台上的笔墨纸砚、精美的十二生肖剪纸、喜气洋洋的中国结吸引。孔院教师教授学生们写“福”字、写春联,为学生们带来了新春的气息,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春节,了解中国。

99bc27c6a4a3bf58d85861c239318111.jpg

学生写“福”字装扮教室

在孔子学院阿布拉莫·林肯国立语言高中教学点,随处可以感受到新春的气息,学生们身着充满喜庆气息的中国红,在汉语课堂中感受中国的传统年味,并在一曲“新年好”的歌声中向大家送去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f3e031660e939a36fbd1393cc147b8eb.jpg

歌声中传递新春祝福

本次新春进课堂活动在传播中国文化和促进孔院与当地融洽关系建设的同时,对助推当地民众汉语学习的热情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加深了对中国民俗文化的认识,而且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汉语学习的兴趣。

作为西西里大区唯一一所孔子学院,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充分发挥其辐射作用,深入当地、积极开拓,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为推动两国人民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者:曹麟

上一条: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我校举办向海外孔子学院合作大学捐赠防疫物资仪式 下一条: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与锡拉库萨省教育联合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