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意大利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意大利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京剧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来源:  作者:孙珊

当地时间11月21日,为推广中国戏曲文化,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举办了京剧文化体验活动,旨在让当地民众通过自己动手的方式更好地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91220155234.jpg

京剧介绍

活动开始,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首先通过图文资料向大家介绍了京剧的基本情况,并着重讲解了不同颜色的脸谱所代表的含义,还与大家一同欣赏了经典剧目《铡美案》选段。之后,在体验区里,大家通过了解到的知识,绘制出自己心目中的脸谱。

微信图片_20191220155359.jpg

剧情介绍

微信图片_20191220155443.jpg

绘制脸谱

此次为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第一次开展戏剧类文化活动,无论是对参与者还是对举办者来说,都是崭新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191220155538.jpg

部分参与者绘制的脸谱

作为意大利西西里岛唯一一所孔子学院,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在满足当地民众对中国语言文化日益增长的需求的同时,为促进中意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孙珊

上一条: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本年度最后一场汉语水平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为当地大学举办“一带一路”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