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意大利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意大利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为当地大学举办“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来源:  作者:孙傲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我校意大利恩纳科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傲受邀在大学开展了一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恩纳科雷大学中文专业教师罗艺文(Alessandro Tosco)主持,200多名在校师生参加了讲座,并参与了互动讨论。本次讲座适逢恩纳科雷大学校园文化节第三天,旨在让当地学生从全球史观着眼,通过“一带一路”,进一步了解中意两国从古至今的经济和文化交流情况。

20.jpg

讲座中,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傲从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东西方经济与文化交流发展,谈到现代“一带一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合作,再谈到意大利“一带一路”以及未来中意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特别提到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专门到访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市和资源丰富的意大利南方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了中意两国共识。未来中意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还将为缩小意大利南北方经济发展差距,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孔子学院教师罗艺文(Alessandro Tosco)为大家带来了《从过去到未来的丝绸之路》文化讲座。他首先解释了“丝绸之路”的概念,进而通过图片资料为听众讲述了“丝绸之路”的前世与今生,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让在座的参会代表深刻体会到了开设汉语课程的重要性。讲座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21.jpg

22.jpg

当地学生在讲座后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进一步地了解了古代丝绸之路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内容,意识到“一带一路”与自己的生活和未来密切相关。他们也表示,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是两国对彼此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充分肯定,并将继续推进中意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作者:孙傲

上一条: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京剧体验活动 下一条: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育联盟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