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哥伦比亚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哥伦比亚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哥伦比亚孔子学院诞生本年度第二位“汉语桥”中文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月8日,2020年“汉语桥”第十三届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孔子文化和旅游使者 ”杯云大赛成功举办。我校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学员顾雪非(Sofía Giraldo Agudelo)获得冠军。这是继学员安德鲁(Andrés Camilo Ramírez Valencia)在2020年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夺冠之后,麦德林孔院学员本年度第二次夺冠,也是麦德林孔子学院首次获得“汉语桥”中学组的国别冠军。迄今为止,我校哥伦比亚孔子学院已经先后培养出6位国家级“汉语桥”中文比赛冠军。

582e6e4c412baad49a67907881bb1a57.jpg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哥外长布卢姆(Claudia Blum de Barberi)、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副部长格雷罗(Julian Querrero)、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为汉语桥中学生云大赛致辞。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师生及观众5000多人通过安弟斯大学卫星平台和哥中友协、麦德林孔院多媒体平台在线观看。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出席。

蓝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40年前,中哥两国正式建交,为两国人民开辟了一条友谊互信之路。面对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8名青春飞扬的中学生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个惊喜与感动。他们纯正流利的中文、精彩纷呈的表演,不仅是对哥伦比亚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汉语教学水平的最佳褒奖,更是两国人民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生动写照。相信下一个建交40年,中哥友好的大家庭将更加人才辈出、春色满园,一代又一代青年才俊将踏着老一辈的足迹,为两国世代友好不断续写华美乐章。”哥伦比亚外长布卢姆、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副部长胡里安也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此外,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致辞,她欢迎大家成为孔子文化和旅游使者,预祝所有选手都能取得最好的成绩!

9a41e7382aa3fb3f45f43f2a56c4817e.jpg

蓝虎大使出席决赛并致辞

1343df0a0a42ab5a076e15e0fbd4927f.jpg

哥伦比亚外长布卢姆致辞

a1a22eeb235cc63ccb03be2ea1afb1b8.jpg

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副部长格雷罗致辞

3e40dccce97f0d68bef792c01ada3e57.jpg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致辞

经过一路过关斩将,今年共有8名15-17岁的选手从5000名汉语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麦德林、塔德奥两所孔子学院和威尔蒙、蒙台梭利、大不列颠、新格拉纳达四所孔子课堂及中文中心。选手们围绕“追梦中文,不负韶华”进行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

831642bebb508441c94275698bad4573.jpg

顾雪非中文演讲《逐梦中文,不负韶华》

831642bebb508441c94275698bad4573.jpg

顾雪非葫芦丝演奏《荷塘月色》

最后,我校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的17岁选手顾雪非(Sofía Giraldo Agudelo)一举夺魁。她说:“两年多的汉语学习让我认识了很多不同的朋友,为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我每天都希望多学一些汉语,多了解一点儿中国。我想去中国留学,不仅学习汉语,还要学习中医、中药。希望有一天能将中国的中医和哥伦比亚的医学结合起来。为了我的中国梦,我一定会努力、加油。我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我的梦想叫中国!”她将荣获中国驻哥使馆颁发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学习和孔子学院赴华一学期汉语奖学金名额、代表哥伦比亚出席第十三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总决赛并荣获大赛及“孔子文化和旅游使者 ”杯荣誉称号证书。

3afae9f4d7fe1e39b440e702ca2606a8.jpg

Sofía Giraldo Agudelo(顾雪非)

大赛从预赛、决赛,持续了两个多月。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多媒体平台和国内汉语桥俱乐部APP上,活动获得了持续的热推、热评和点赞。央视中英西平台、新华社中西网站、人民日报、中新社、文汇报、文通网、使馆中西文网及各协办、参赛单位等都对大赛进行了报道,反响热烈。

今年的“汉语桥”云大赛因疫情,虽没有了往年绚丽的灯光、豪华的布景、上千名观众热烈的掌声,但选手们参赛的热情却更加高涨。中国在抗击疫情、分享抗疫经验、帮助世界各国共同抗疫的大国风范和义举,使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学好汉语,赴华留学成了选手及哥社会各界共识。汉语桥大赛不仅使两国人民跨越千山万水、心心相连,也为中哥建交40周年及国庆71周年奏响了华彩乐章。

作者:

上一条:全面开花!大外哥伦比亚孔子学院包揽汉语桥两个组别桂冠! 下一条:我校哥伦比亚孔子学院进行居家HSK汉语水平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