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哥伦比亚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哥伦比亚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哥伦比亚孔子学院进行居家HSK汉语水平考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来源:  作者:李欣

当地时间8月9日,我校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再次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居家HSK考试。来自哥伦比亚全国(麦德林、巴兰基亚等地)的十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已经回国离任的孔子学院教师参与了此次监考工作,考试顺利结束。

8c302393342c7e99f63cc5c6a2de2b51.jpg

考试现场

考试前期,考务负责老师与孔子学院外方工作人员共同讲解HSK居家考试,对考生的电脑设备及报名情况进行反复的检查确认。指导学生下载安装考试客户端,引导考生积极参加考前模拟训练,熟悉考试系统及流程。

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及本次考生人数较多,孔院监考人员不足,麦德林孔子学院联系已离任教师进行线上监考,考务负责老师考试前一天与所有考生召开腾讯会议,帮助学生了解居家考试流程,同时监考教师也进行了考前会议,明确监考流程,制定突发状况应对预案,顺利完成了此次监考工作。麦德林孔子学院按照规定,在考试最后为三名HSK1级考生安排了加时考试,最终所有学生都顺利完成考试。

27b56789708f32812f61ce1b96f3e041.jpg

麦德林孔子学院考务负责人监考HSK居家考试

面对疫情当前、无法举行现场考试的情况,麦德林孔子学院为满足当地学生的考试需求,积极协调人力物力安排考试,运用灵活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并为以后举办类似考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李欣

上一条:我校哥伦比亚孔子学院诞生本年度第二位“汉语桥”中文比赛冠军! 下一条:我校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学生获得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