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哥伦比亚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哥伦比亚孔子学院 >> 正文

全面开花!大外哥伦比亚孔子学院包揽汉语桥两个组别桂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来源:连外国语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日前,2020年“汉语桥”第十三届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孔子文化和旅游使者 ”杯云大赛举办,我校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学生顾雪非(Sofía Giraldo Agudelo)获得冠军。这是我校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学生首次获得汉语桥中学生组哥伦比亚赛区冠军。

在此前的2020年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比赛中,我校麦德林孔子学院的选手安德鲁(Andrés Camilo Ramírez Valencia)在所有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冠军,这是我校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培养的第五位汉语桥大学生组哥伦比亚赛区冠军。

顾雪非

fdf9932c2b599f23e225eaba25bf8ca4.jpg

摘得汉语桥中学生组国别冠军的顾雪非今年17岁,是麦德林拉斯维加斯圣何塞学校11年级的学生,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她对中国的喜爱源自熊猫,她认为熊猫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在比赛当中,她在主题演讲《逐梦汉语,不负韶华》中讲述了她与中国的不解之缘,还有自己对中国传统医学的兴趣,每一个字都字正腔圆,展现出了扎实的汉语基本功;在才艺表演环节,顾雪非身着传统汉服,惊艳地亮出了自己练习多年的葫芦丝演奏,观众惊讶于中国传统乐器葫芦丝的感染力,评委则为顾雪非高超的演奏技巧纷纷点赞。最终,顾雪非一举夺魁,成为了中学组的冠军。

f543e4ab3bf2f5735a00e6d664c1b8ef.jpg

顾雪非曾经梦想成为一名医生,在接触了汉语和中国文化后,她有了去中国学习中医的想法,希望在中国学有所成,回哥伦比亚把中医和西医结合起来,让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医也造福于哥伦比亚人民。她说:“两年多的汉语学习让我认识了很多不同的朋友,为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我每天都希望多学一些汉语,多了解一点儿中国,我想去中国留学,不仅学习汉语,还要学习中医、中药。希望有一天能将中国的中医和哥伦比亚的医学结合起来。为了我的中国梦,我一定会努力、加油!”她将荣获中国驻哥使馆颁发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孔子学院赴华一学期汉语奖学金,同时代表哥伦比亚出席第十三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总决赛并荣获大赛及“孔子文化和旅游使者 ”杯荣誉称号证书。

安德鲁

07ff0dbfaff5c51b56c25e0e02b9d0d5.jpg

摘得汉语桥大学生组国别冠军的安德鲁今年21岁,在我校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两年半,他精通包括汉语在内的英、法、意、德、葡6门外语,是同龄人眼中的外语达人,也是麦德林孔子学院的“红人”。

在比赛中,安德鲁带来了主题演讲《天下一家》,他用汉语讲述了自己2018年来大连外国语大学参加汉语夏令营的趣事,这次中国行让他萌生了努力学习汉语来华发展的想法。才艺展示环节,安德鲁准备了一首散文诗朗诵《雪山的长夜》,向在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敬,他的语言天分和几乎完美的汉语声调让现场所有人都感到惊讶。最终,他收获了评委打出的超高分,获得了冠军。

615db9772db3508596f35b9f877afec8.jpg

安德鲁目前是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大学“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翻译”专业的学生,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学习外语,学习一门外语、和外国人聊天、接触不同的外国文化对他来说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在他眼中,世界就是一个地球村,犹如一个大家庭,彼此间的沟通理解是最重要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世界携手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所有人更是如亲人一般互相帮助,共同战斗。

0bc0989e1133426b49f1bdc0b3e21209.jpg

孔子学院学习的两年间,安德鲁一直都是班级里的尖子生。他语言模仿能力比较强,说汉语的时候感觉就像中国人一样,因此同学们送给他“汉语天才”的称号。哥伦比亚和中国一样,有着深厚的文学底蕴,安德鲁也总是深深地为文字所承载的情感所动容。安德鲁的家乡麦德林市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国际诗歌节,在这样浓郁的文化氛围里长大的安德鲁,自幼就爱上了朗诵表演艺术。在学习汉语的两年半里,安德鲁也开始探索用汉语进行文学创作,时不时把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朗诵给老师们听。老师们在帮助安德鲁斟酌字句、纠正发音的同时,也被他的热情感染。

360783ec95f686e9765ca0cc8a2aadd9.jpg

安德鲁说自己要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文艺青年,面对生活的种种不易,他永远用幽默、机智的态度去面对。2017年,在孔子学院开始学习汉语的他,逐渐萌生了去中国学习的愿望;2018年的中国之行,更坚定了安德鲁努力学习汉语的信念。就这样,在麦德林翠绿的群山之间,一个哥伦比亚学生的“汉语梦”慢慢地成长。安德鲁十分珍视参加“汉语桥”比赛的机会,早早地开始精心备赛,功夫不负有心人,获得冠军的安德鲁迈出了实现他“汉语梦”的坚实一步。“我的未来不是梦”,安德鲁这样激励自己。他心怀感激,也充满动力,因为他知道“汉语桥”是连接哥伦比亚和中国的友谊之“桥”,是实现“中国梦”的未来之“桥”,是跨越文化和地域的世界之“桥”。

哥伦比亚从2014年开始举办汉语桥大赛,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比赛。我校麦德林孔子学院的学生在这些年间共有6人次获得了冠军称号。

十年来,我校不断向麦德林孔子学生派送中方管理人员、优秀教师和优秀毕业生。在齐心协力、共建孔子学院的精神感召下,无数大外人在麦德林的青山间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也在哥伦比亚人民心中播撒了梦想的种子。十年一剑,本次在汉语桥上的双冠,反映了麦德林孔子学院在地区汉语教学领域的标杆示范作用,以及我校孔子学院运营管理、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的全面丰收。未来,我校还将投入力量,与麦德林孔子学院的师生一道,继续打造精品,追求卓越。

作者:

上一条:喜报|我校哥伦比亚孔子学院选手斩获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三等奖及优秀网络人气奖 下一条:我校哥伦比亚孔子学院诞生本年度第二位“汉语桥”中文比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