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突尼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突尼斯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为突尼斯外交部开展首期中文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

受突尼斯外交部之托,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为突尼斯外交部工作人员开展中文培训工作,首期培训于当地时间3月9日举行。

首次开课前,突尼斯外交部秘书长出席并发表讲话,他感谢孔院为此次中文培训做出的努力,并向中方介绍了此次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相信中突友好合作关系会不断深化,勉励全体学员把学习的热情和中突友好的准则结合在一起,祝愿中突友谊长存,中突友好合作,最后预祝此次汉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日宣,首先表示了对全体学员的问候和热烈欢迎,并且表示“孔院作为非营利性机构,同时也是突尼斯首家孔子学院,我们愿意为当地想要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人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我们这次合作能够成为孔子学院和当地政府合作的典范,为中文学习之路注入生生不息的活力。因疫情影响,上课方式为远程上课,愿疫情早日结束,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之后,突尼斯外交部秘书处的副主任发言,“随着中突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突尼斯人想要学习中文。语言是沟通的基础,敦促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学习中文,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服务于两国共赢发展的大局。感谢驻突尼斯中国使馆和孔子学院提供了一个学习中文的平台。”

最后,孔院的公派教师茹昕开始上课,学员们依次发言介绍自己,讲述了对中国的肯定,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强烈兴趣,表达了对中文培训的向往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的憧憬,强调了自己努力学习中文的决心。还有一位学员曾去过中国,她表达了对此次课程的喜爱与期待。

课堂上,学员们积极参与,茹昕老师与学员们很快建立联系,共同探索中文和中国文化。

此次首期中文培训班的学员为突尼斯外交部7名工作人员,为期两个半月,课时共45小时,每周两次,使用zoom远程上课。

首期中文培训第一课的顺利开展,代表着中文教学在突尼斯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孔院和当地政府共同合作,为促进中突文化交流,两国互相了解和深化友谊起到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