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突尼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突尼斯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承办突尼斯第一届(2020)中文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吴显丹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6日,突尼斯第一届(2020)中文征文比赛圆满落下帷幕。该比赛由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主办、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旨在为突尼斯中文学习者打造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供中文能力展示的舞台,丰富中文学习课外活动。

冠军参赛文章精彩语段节选——阮妮娅

2020年是中突建交56周年,本次征文比赛的主题定为“中突友谊”。参赛对象要求为25周岁以内、拥有突尼斯国籍的中文爱好者。选手需手写参赛征文,扫描后发送到孔院邮箱,由中外方评委评选得出优秀作品。

获奖文章精彩语段节选——玛丽安

获奖文章精彩语段节选——梅花

参赛选手中有高中生,也有大学生和各行各业的中文爱好者们,他们的投稿文章内容丰富多彩,涉及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众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示了中突友好合作的动人图景,并且生动讲述了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见证到的两国人民友谊、中突关系快速发展等故事。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选手们以笔寄深情,充分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友好情谊和对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情,以及对两国友谊稳步发展的美好憧憬。

获奖文章精彩语段节选——莎娜兹

最后,经过中外评委团一致表决,此次比赛共评选出13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7名。本次征文比赛不仅给突尼斯中文学习者搭建了交流平台,更进一步激发了当地民众的中文学习热情,增进了中突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和对彼此的了解,同时也是线上国际中文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