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突尼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突尼斯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水平考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

当地时间3月13日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突尼斯历史上第一次HSK、HSKK汉语水平系列考试。因为疫情原因,本次考试采用居家网考的形式进行。等级覆盖了HSK3-6级、和HSKK口语中级五个级别,共计11人参加了考试。

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新建考点,从未举行过HSK纸笔考试和网络考试。在汉考国际的指导帮助下,孔院老师积极筹备,认真准备。为保证当天的居家网考顺利进行,考务人员与考生保持紧密联系,通过messenger考生群、电话和视频会议等带领考生熟悉操作系统、了解考试流程,对考试注意事项进行具体说明,精心完成了考前准备工作。

考点考试当天各级考试有序进行,考生按照通知,提前1小时进入zoom视频会议和居家网考系统,对于个别考生出现输入法错误等突发情况,考务人员及时解决问题,并按照程序严格记录,规范补时,保证了考试的公平性、公正性。

本次居家网考的顺利举办,保障了考生和考点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为考生如期进行留学、毕业、求职等提供了便利,为今后举办类似考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