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突尼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突尼斯孔子学院 >> 正文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一行到访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来源:  作者:姜秀清

当地时间1月20日17时,中国驻突使馆大使汪文斌专程到访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为全体工作人员带去春节慰问,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陪同。

b2b5b202ca1a853b64456aeb3a0cfe00.jpg

汪文斌大使和白光明参赞慰问孔院全体教师

汪文斌大使和白光明参赞听取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日宣的工作汇报情况,对孔子学院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关切询问了孔子学院教师的食宿方式、交通状况及有无生活问题。交流中,各位志愿者教师分享了来突的生活感受,并分别汇报了教学成果。

598619fa6d658815b573e5a85f6dfed2.jpg

中方院长徐日宣汇报工作情况

汪文斌还问询了孔子学院的生源情况、学生规模、学费情况以及新学期的开课情况,教学主任孙雷就系列问题进行积极交流,并从文化活动和教学任务两个方面,汇报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

b164179c55c07bc36ef53cf7284bcda9.jpg

大使汪文斌与教学主任孙雷进行亲切交谈

汪文斌表示,目前孔子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工作平稳顺利且高效,教学队伍齐整,人员素质高。汪文斌提出,孔子学院这一平台不仅可以帮助本土教师提升当地的汉语教学水平,还肩负着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希望各位汉语教师展现汉语教师风采、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并对孔子学院今后的工作寄以殷切期望。

ecf8309b227b31b9f62b6f94dfbb1fb2.jpg

汪文斌大使与徐日宣院长亲切交流

徐日宣院长表示,孔子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使馆的前期铺垫和大力支持,使馆为孔子学院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同时,中资企业与孔子学院的强强联合也为孔院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孔子学院将继续总结宝贵经验,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

最后,汪文斌和白光明代表使馆为孔子学院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志愿者教师们纷纷致以谢意,并表示会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发光发热。

0b4b3ba3c4d410a36a259549936d14b4.jpg

汪文斌大使向孔院全体教师表达美好期盼

作者:姜秀清

上一条: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承办突尼斯第一届(2020)中文征文比赛 下一条: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参加 “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