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正文

共议孔院建设,喜迎国庆盛典——我处召开海外孔子学院历任外派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26日下午14时,我校孔院工作处在皮尔蒙特咖啡厅展开了一次友好融洽的交流会。此次交流,也是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调研活动,旨在切实贯彻主题教育的精神,结合我处的具体业务,加强孔院内涵建设,促进孔子学院提质增效。与会者言笑晏晏,在热烈讨论孔子学院问题与对策的同时,共同迎接建国70周年。

11.jpg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我校孔院处处长傅琼、副处长白晶光、巴西利亚大学孔院前任院长王丽娟老师、意阿语系张婧姝老师、意阿语系辅导员(哥伦比亚归国志愿者)陈汝沛老师,巴西志愿者刘硕以及孔子学院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111.jpg

会上,王丽娟院长在课堂管理,教学方法,中外方在孔子学院建设过程中的作用以及相处模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我校巴西利亚孔院任职时期的一些经历。

1111.jpg

陈汝沛老师和刘硕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大家客观地分析了孔院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积极探讨可能的解决方案。孔子学院工作处管理部主任安然提到,以前跟院长,老师和志愿者们接触,多是行前,像这样的归国座谈会还是头一次,但这样的座谈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一线工作,充分发挥孔院处的中外桥梁作用,不仅服务海外孔院,也要加强校内连接,促进学校科学建设。孔院工作处的周锐老师就我校即将派出的拉美三巡代表团问题咨询了在座各位归国教师,得到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2.jpg

会后,孔院处老师们就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沟通,傅琼处长提出了各孔院撰写案例集的提议,一方面能够为解决孔院实际困难提供参考;另一方面为孔院教学与管理的延续性提供保障。

本次会议为孔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大家除了对孔院的建设各抒己见之外,还谈及了孔院生活对于自己人生道路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以及对孔院生活的不舍与怀念。时临国庆,孔院人喜聚一堂,也表达了对祖国70周年的深深祝福。所有的归国人员几乎都有同样的感受:孔院的工作,靠的都是大家对于这份事业的热爱,带着这样的初心出发,牢记我们汉语国际推广的使命,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感受到了背后坚实的力量,在前行的过程中更加踏实,更有底气!

22.jpg

作者:

上一条:副校长姜凤春为我校赴巴拿马、哥伦比亚文艺巡演团做行前动员 下一条:2019年亚非地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岗前培训在我校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