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安晓燕

4月9日,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丛明才、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和126名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典礼。

1.png

2.png

4.png

在典礼开始前,学员们共同观看了培训回顾短片。短片记录了培训生活的点点滴滴——来到大外的第一天、开班仪式、专业课程、才艺课堂、安全培训等每个环节都令人难以忘怀,一个个珍贵的镜头让很多学员热泪盈眶。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宣读了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丛明才副校长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证书。

来自辽宁大学的张孙强代表全体学员讲话。他表示,39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令人印象深刻,精彩的名师讲座、丰富的课外活动以及科学的试讲训练,对大家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充电”和“加油”,在今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道路上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副校长丛明才在致辞中表示,志愿者工作于大家而言,不仅仅是一个机遇,更是一种挑战。在临别之际,向大家提出几点祝愿:愿各位志愿者教师敢于坚持、勇于思考、精于研究、善于总结,在双向了解和交流过程中,积极融入当地的文化,使汉语更为广泛深入地为外国人所接受,希望大家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胸怀祖国,不辱使命!

据悉本次培训历时39天,采用专题讲座、分班试讲等多种形式,设计了总计300课时的培训内容。培训后,学员将前往泰国、韩国、日本、古巴以等4个国家的孔子学院(课堂)及其他教育机构赴任。

作者:安晓燕

上一条:我校第十所孔子学院在突尼斯正式揭牌 下一条: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