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所孔子学院在突尼斯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4月10日,我校第十所孔子学院——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迦太基大学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举行。该孔子学院是突尼斯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我校在非洲建立的第一所孔院。

微信图片_20190415155511.jpg

微信图片_20190415155515.jpg

微信图片_20190415155518.jpg

微信图片_20190415155521.jpg

微信图片_20190415155527.jpg

突尼斯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部长卡尔布斯,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迦太基大学校长本努达,我校校长刘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李凡、意阿语系副主任丁杨,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院长兼孔院外方院长本-哈马迪以及我校外派中方院长徐日宣等出席仪式。

卡尔布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近年来发展迅速,突尼斯愿意成为其在教育、科技、经济等方面的合作伙伴。突尼斯首所孔子学院在迦太基大学揭牌,标志着双边教育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突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高教、科研等领域交流合作,助力突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汪文斌大使在发言中感谢突尼斯高教部和中突两所大学为孔子学院成立所提供的支持和做出的努力。他表示,突尼斯首所孔子学院的正式揭牌,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在突落地的重要体现,也是中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友好合作不断深化的生动例证。相信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将会越办越好,为突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打造良好平台,架起中突民心沟通的桥梁。

我校校长刘宏在致辞中对中突各方为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刘宏校长指出,突尼斯地处欧亚非海运线必经之路的地中海,是悠久文明和多元文化的融合之地,希望突尼斯第一所孔院能够为不同文明的融合做出自己的贡献。孔子学院的成立将会促进突尼斯中文教学的开展,必将促进中突人民的语言、教育和文化交流!

迦太基大学校长本努达感谢各位贵宾出席揭牌仪式,感谢中突双方为孔子学院建立所做的努力,强调作为突尼斯第一所孔子学院,在经历各种困难之后,必将为中突教育和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上,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中文专业学生代表演唱了中国民歌《茉莉花》和突民歌《茉莉花树下的夜晚》,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并朗诵了中国现代诗歌,学生们流利的汉语和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突尼斯《新闻报》、《领导者》杂志、国家电视台、汉尼拔电视台、马赛克电台及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财经资讯网、中国侨网等媒体对揭牌仪式进行了报道。

期间,我校与迦太基大学召开了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议。理事会听取了中外方院长的的年度工作汇报和工作计划,肯定了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对未来工作的开展做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现存的重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的成功揭牌是我校国际化办学、汉语国际推广的又一重要成果。我校目前承办了10所海外孔子学院,数量居省属高校首位,全国高校第5位,先后4次被孔子学院总部评为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必将为推动中突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迦太基大学和我校教育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

上一条:2019年度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