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正文

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来源:  作者:余俊霖

3月5日,由国家汉办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辰以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与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44所院校的126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学员一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1.jpg

2.jpg

3.jpg

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辰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大连外国语大学全体工作人员热烈欢迎学员的到来,向学员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孔子学院建设取得的成就及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成立的情况。他表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既是一种崇高的荣誉,又是一份神圣的使命;既是人生的重大机遇,又是一次重大的挑战。他说,孔子学院是增进世界人民对我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发展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重要力量。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将本次培训当成一次历练和提高自己的宝贵机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牢记祖国重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积极地向海外各国人民展示瑰丽的中华文化,成为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神圣使者。

我校汉学院教师吕海燕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发言,她向各位学员分享了自己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国教授汉语的难忘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作为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她表示,各位授课教师将用丰富的授课形式、饱满的工作热情,助力各位学员成为出色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并希望这些志愿者能够发扬奉献精神,用自己的知识、能力和魅力传播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发展友谊,促进交流,为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鲍梦倩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对孔子学学院总部及我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培训期间将珍惜时光、精力充沛地参与学习实践、出色完成岗前培训、不负使命的决心。

随后,王伟辰副书记向学员代表授旗。

开班典礼在全体学员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39天,共计300学时,各位学员将在培训结束后前往泰国、古巴、韩国、日本等国家的34所孔子学院/课堂赴任。

作者:余俊霖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赴西语、俄语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