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孔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云端中秋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孙海英

当地时间9月21日19点,恰逢中秋佳节,我校圭亚那-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花好月圆,共庆中秋”云端庆祝活动。圭亚那大学教工和汉语学习者参加并用中文表演节目。

活动伊始,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艾尔先生致辞并介绍了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他在致辞中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孔子学院组织的线上文化活动,并介绍孔子学院的发展历史、语言课程、文化活动和HSK考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孔子学院。

中方院长李阔担任文化讲座主讲,李院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秋节的渊源、典故、习俗和庆祝方式。在互动环节,为参与者安排了中秋节知识Kahoot测试,在线互动回答问题,加深学生对中秋节的理解和喜爱。

文化讲座后,云端庆祝进入“赏乐”环节,孔子学院的学生们展示了音乐、舞蹈、朗诵等中国传统才艺。自编舞蹈《相思》活灵活现,小姑娘用优美的肢体语言演绎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歌曲独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左手指月》,唱出了中国人赋予月亮的温柔与浪漫;诗朗诵《水调歌头》和《月下独酌》,体会到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文化内涵。

中秋之夜,明月高洁,天涯比邻,纵有一洋相隔,中国和圭亚那仍有一轮明月相连。年年八月人欢聚,今秋十五月更圆!千山万水隔不断,天涯比邻汉语情。活动最后,大家互道美好中秋祝福,相约下一个花好月圆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