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圭亚那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圭亚那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赴西语、俄语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

6月12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8年赴西语、俄语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伟辰,上合组织大学中方大学校长委员会主席、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大连基地主任孙玉华及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和114名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典礼。

5.jpg

3.jpg

1.jpg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宣读了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王伟辰副校长和孙玉华教授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证书。

副校长王伟辰在致辞中以“使命”为题,与大家共勉。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肩负的是中国文化走出去,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话语体系的重大使命;而我校十多年来也在努力笃行一所大学所应担负起的文化传承的职责和使命:5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亲自为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授牌,标志着突尼斯唯一一所孔子学院,也是我校第10所孔子学院正式成立;我校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为圭亚那总统夫人颁发HSK成绩证书;5月18号,我校师生受意大利诺托市政府邀请,与意大利艺术家合作完成一条长122米、宽7米,带有京剧、年画娃娃等中国元素主题图案的“鲜花地毯”,吸引了15万各国游客参观,为促进中意旅游经济发展、中意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上周末,上合峰会在青岛召开,我校是上合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之一,多年来,在孙玉华主席的倡导和领导下,我校积极参与上合组织大学框架下的各项活动,为上合组织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而对于志愿者教师而言,当大家选择了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这一神圣职业、投身于孔子学院的建设事业时也共同担负起了重大的国家使命。

最后,王校长为大家赠言:“海阔潮平风正劲,扬帆奋进正当时”。恰逢其时是最大的人生机遇。使命在感召,时代在召唤,希望大家到任后,能大力弘扬中国文化、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来自东北大学的周莹莹作为学员代表表达了赴任后青春无畏、汉教无悔,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据悉,本次培训历时39天,采用专题讲座、分班试讲等多种形式,设计了总计300课时的培训内容。培训后,学员将前往巴西、格鲁吉亚、秘鲁、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以及葡萄牙等22个国家的孔子学院(课堂)赴任。

作者:

上一条:我校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为圭亚那总统夫人颁发HSK成绩证书 下一条:我校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为圭亚那总统夫人颁发HSK成绩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