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圭亚那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圭亚那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子鼠迎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来源:  作者:孙海英

当地时间1月15日下午两点,圭亚那大学多功能第三教室张灯结彩,宾客云集, 我校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在此举办了一场以“子鼠迎新春”为主题的春节文化活动。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文化处参赞陈锡来、我校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以及当地民众近5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

活动伊始,现场观众在孔子学院教师的耐心指导下,亲自体验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和书法写福字送祝福活动,与场内的大红灯笼和春节序曲一起,营造出浓浓的春节气氛,为整个活动奠定了热情洋溢的基调。

f477526c9dce92994e0b9fb4b4e8c44e.jpg

写福字

03c3ef3bf408968c713ed7260d184ff7.jpg

体验剪纸

开幕式上,中国驻圭亚那使馆文化参赞陈锡来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春节的意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春节文化。他对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文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称赞和肯定,并借此机会,向出席活动的全体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曹放介绍中国春节文化,以此拉开了本次庆典的序幕。他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春节的渊源、习俗和庆祝方式,通过互动猜字谜活动,体验汉字的妙趣横生,让观众充分了解到春节深厚的文化底蕴。随后,大家用中文齐唱《新年快乐》,用歌声表达新年祝福。

3d5bac4cf1ab170c77a98b8e03a44471.jpg

抢椅子

7fe9b7090bbd94d047621d36ffb64c90.jpg

口耳相传

游戏互动环节,孔子学院老师准备了刺激好玩的筷子夹鹰嘴豆、口耳相传、抢板凳、击鼓传花等中国传统春节游戏活动,观众们积极踊跃参与,团结协作,为自己的“战队”加分。将游戏与文化相结合,在游戏中体验到了用筷子、踢毽子和说汉语的乐趣。现场气氛最激烈的当属“踩气球”活动,大家你追我赶,奋力地踩爆对方的气球,活泼欢快的节奏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ec1505082648966422501dfd65924bf4.jpg

夹豆子游戏

活动最后,孔子学院准备了美味可口的饺子和春卷,让在场嘉宾赞流连忘返,更加增添了过年的气氛。圭亚那大学的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晚会体验到了中国春节文化的魅力,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

6e688d3fa6ce54085dc4d5f99c359c49.jpg

品饺子

作者:孙海英

上一条:我校圭亚那孔子学院参加中国驻圭使馆2020新春招待会 下一条:圭亚那总统夫人参加HSK一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