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正文

我校赴巴拿马、哥伦比亚文艺巡演团首场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来源:  作者:高航、于春溟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筹备了许久的大连外国语大学赴巴拿马、哥伦比亚文艺巡演团一行22人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从大连出发,辗转北京、马德里,历时近40个小时,于当地时间早上6点45分抵达第一个目的地巴拿马城。当地时间10月15日,巡演团在巴拿马大学成功举行了主题为“梦相连·手相牵”的首场演出,拉开了本次赴巴拿马、哥伦比亚两国文艺巡演的序幕。驻巴拿马大使馆政治处主任姜伟、教育文化专员刘畅、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校长阿拉达尔博士、副校长格洛莉亚女士、巴拿马科技大学副校长乌里奥拉先生及巴拿马城社会各界人士近500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当地观众反响热烈。

演出正式开始前,巡演团还在剧场外布置了中国文化互动体验展台。观众朋友们可以在欣赏精彩的演出过后,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中国文化。观看演出的巴拿马朋友表示,这场文艺演出中处处都体现着“中国美”和“中国韵”。大连外国语大学巡演团的精彩演出和精心布置的展览激发了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探究中国文化的热情。

演出在热情欢快的舞狮和舞龙合演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欢快的锣鼓音乐,来自中国的“狮子”和由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学生舞动的巨龙一边向观众打招呼,一边欢腾着跃向舞台。

1.jpg

中外联袂主持

2.jpg

舞龙开场

演出节目绚丽多彩,极具中国文化特色,涵盖吹拉弹唱、歌舞功夫;与西部风情碰撞的二胡独奏《葡萄熟了》、优美曼妙的傣族传统舞蹈《孔雀飞来》、展示中国唐朝女性魅力的舞蹈《丽人行》、经典浪漫的拉美歌曲独唱《西波涅》等节目以其绚丽多彩的服饰和精湛的艺术功底,一次次令在场的观众欢呼喝彩。

3.jpg

民乐合奏《知否,知否》

4.jpg

舞蹈《孔雀来了》

5.jpg

舞蹈《丽人行》

武术表演《任武行》向在场的观众展现了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演员们个个英姿飒爽,动作行云流水让人目不暇接。

6.jpg

川剧变脸《幻影》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川剧表演者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动静相宜,快慢有序,将川剧艺术特有的手,眼,身,法,步,精气,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给现场的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7.jpg

我校艺术团演员还与当地演员合唱了巴拿马版本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纷纷跟随节奏拍手、合唱。最后,参加此次演出的全体演职人员和到场的观众共同合唱了经典歌曲《朋友》,来自中巴两国的演员们手拉着手,象征着中巴两国友谊地久天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校赴巴拿马、哥伦比亚巡演团首场演出完美落幕。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并纷纷上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中巴友谊。

8.jpg

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火爆

8.jpg

中外合唱《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作为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文艺巡演的组成部分,此场演出由我校和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巴拿马大学、巴拿马科技大学以及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的学生均参与并观看了此次演出。接下来,我校巡演团还将在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巴兰基亚和波哥大等地继续进行巡回演出。

8.jpg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凡(第一排右一)与观众合影

开展“梦相连·手相牵”主题文艺巡演,以海外友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巴拿马朋友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的窗口,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多姿多彩和丰富内涵。同时,此次赴巡演活动也是一个宣传大外,寻求和加深对外交流的机会,必将会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提升我校在拉美及周边地区的知名度。

8.jpg

全体嘉宾和演员大合影

作者:高航、于春溟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召开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副校长姜凤春为我校赴巴拿马、哥伦比亚文艺巡演团做行前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