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孔院新闻 >> 正文

辽东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蒋湘陵、朱梦兰

6月24日,辽东学院副校长陈启凡一行4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姜凤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见。双方就国际办学、交流合作、国际化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

会议伊始,副校长姜凤春对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重点分享了“一主体,两协同”的国际办学经验。他指出,近年来,辽东学院和我校持续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吸引了更多的外国学子前来学习。同时,我们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赴外留学。我们的对外办学水平与国际交流能力不断提升,也面临越来越多的机遇和挑战。他提到,就东北亚国家圈层,大外与韩国、日本和俄罗斯的国际交流更多也较为成熟,但因国情与其他各方面原因,和朝鲜的交流很少,而辽东学院在和朝鲜的交流方面经验比较多,两校各有所长,恰好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所以,未来我校期望可以借助辽东学院的平台加强与朝鲜的国际沟通交流。最后,他表示,我校现已在东北亚的国际交流和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形成了英、日、俄、韩四个语种的特色研究模式。下一步,我校将在东北亚的国际交流项目中加大力度,做得更加深入。

随后,辽东学院副校长陈启凡介绍了该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她指出,目前辽东学院的国际交流项目具有特色化,以和朝鲜的国际交流为特色。她表示,辽东学院正积极有效地推进其整体的国际交流项目规划,着重于国际交流方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的建设、国际化的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辽东学院近年来持续地派遣中文教师到朝鲜,与朝鲜的平壤外国语大学建立了许多交流项目,在与朝鲜的国际交流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最后,她对我校的外语教学水平、国际交流能力与国际办学经验表示了高度赞赏肯定与赞扬,并表示未来两校可以加强在国际交流项目方面的合作,共同提升国际办学能力与水平。

会见中,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工作处(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办公室)负责人与辽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和代表分别就两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孔子学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共同探讨后期合作的方向。

最后,两校共同表示,双方今后将在团队、平台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汇聚力量,集合双方优势资源,各自发挥所长,共同推进国际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