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孔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线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魏龙欣

122C4


6月16日上午,我校与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共同召开2021年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线上理事会。冈山商科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长井尻昭夫出席会议并致辞,孔子学院日方院长黎晓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东辉、孔子学院日方副院长韩云冬及孔子学院事务局长安井聪参加会议。校长刘宏出席理事会并致辞,孔子学院工作处、日本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EAF9


刘宏校长首先向井尻理事长询问了冈山地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向冈山商科大学全体师生表示慰问。她表示疫情之下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各项教育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得益于理事长的大力支持与指导。随后,她向井尻理事长介绍了今年4月末我校设立的全国首家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及我校日本研究院的情况。她提到,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更加强化了研究的能力,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自2007年建立以来,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成果,未来期待孔子学院教师能结合工作实际与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日本研究院共同探索科研合作契机,为国际中文教育、国别区域研究做出贡献。

1DEAD


井尻昭夫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向我校在疫情期间给予冈山商科大学的各项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井尻理事长详细介绍了冈山地区的疫情情况及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的授课现状。他表示,两校已连续两年举行线上理事会,疫情之下线上理事会已成为两校加强沟通交流的有效机制与方式。未来他非常期待与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日本研究院展开相关研究合作,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确保孔子学院高质量运行。最后,他期待疫情早日过去,孔子学院师生早日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

FDA5

会议中,孔子学院日方院长黎晓妮及中方院长李东辉向理事会详细汇报了2020年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项目决算及2021年项目预算情况。最后,孔子学院日方院长黎晓妮向理事会全体成员汇报了孔子学院最新一年的人事调整方案。理事会全体成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预算项目实施可行性及多种方案提出建议,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预决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