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孔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举办2020年度系列比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吴显丹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0日,中国驻突使馆、迦太基大学孔院以及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联合举办了2020年度系列比赛颁奖典礼。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语言学院院长兼孔院外方院长本·哈玛迪、孔院中方院长徐日宣、语言学院东方语言系主任哈利德参加活动并致辞。此外,参与活动的还有各比赛参赛选手、孔子学院及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的师生等。

此次系列比赛颁奖典礼包括的比赛有:2020年突尼斯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一届“孔子学院杯”中文硬笔书法比赛、第一届“孔子学院杯”中文演讲比赛、第一届中文征文比赛。因疫情原因,这些比赛都以线上方式举行,得到了突尼斯中文学习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颁奖典礼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举办。

1B180

颁奖典礼流程


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在致辞中表示,中突关系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硕果累累,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我们要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也要对所有的参赛选手给予鼓励。通过参加比赛,选手们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收获了中国语言、文化方面的知识,取得了喜人的进步,这就已经是胜出了。最后对突方和孔院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的贡献表示感谢。

19A71

中国驻突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线上致辞


语言学院院长兼孔院外方院长本·哈玛迪和语言学院东方语言系主任哈利德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使馆和孔院在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方面所做工作的肯定,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以后将继续给予孔院积极的支持。

12BF2

语言学院院长兼孔院外方院长本·哈玛迪致辞


EBF4

语言学院东方语言系主任哈利德致辞


孔院中方院长徐日宣在致辞中表示,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由迦太基大学和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以及大连外国语大学合作设立,自2019年4月揭牌以来,为突尼斯社会各界开设了多种形式的中文课程,举行了多场文化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随后徐院长代表孔子学院对迦太基大学和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在孔院工作中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19EAE

孔院中方院长徐日宣线上致辞


获奖代表白茉龄在获奖感言中说到,四年前开始学中文的时候,她从未想到中文会给她的生活带来这么大的变化,让她获得了这么多的机会。她也曾遇到困难,但是从未退缩,反而越战越勇。她非常感谢孔子学院为像她这样的中文爱好者提供了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

获奖代表白茉龄发表获奖感言


随后,语言学院中文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中国民歌《茉莉花》、突尼斯民歌《茉莉花》和扇子舞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2C791

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中文专业学生演出


此次活动在与会者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中国驻突使馆、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以及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协调合作,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在中突友好交往史上留下绚丽的一笔。愿更多中文学习者把握机遇,持之以恒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