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孔院新闻 >> 正文

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为奖学金获得者举办出发仪式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5日来源:[9月4日]国家汉办  作者:

8月27日,为了庆祝冈山地区7名汉语言文化爱好者成功申请到今年孔子学院总部奖学金,获得来华留学的机会,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特别举办了“奖学金获得者出发仪式”。冈山商科大学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长井尻昭夫、事务局局长小笠原以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孔子学院院长冈本辉代志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奖学金证书,并作了发言。他鼓励大家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汉语言文化知识,为增进中日两国的理解与互信,促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作出贡献。随后,奖学金获得者分别在孔子学院举办的RSK汉语广播节目中谈了感想,把自己的喜悦通过电波分享给每一位听众。当地山阳新闻等多家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与报道。

据悉,7名奖学金获得者中的2名,已于8月末结束了在大连外国语学院为期四周的学习,收获颇丰。长期奖学金获得者将于9月7日始开始来华学习一年。

作者:

上一条:新西伯利亚РБК电视台报道我院俄罗斯孔子学院 下一条:大外在韩建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