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俄罗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俄罗斯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俄罗斯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参加中国驻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总领馆线上防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来源:  作者:陈宝文

11月19日,中国驻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了线上防疫工作会议。崔少纯总领事、赵岩领事及来自该地区30所高校、5所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师生代表35人参加了会议。我校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陈宝文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db30e047acacf827a887d6b25b9b2777.jpg

崔少纯总领事讲话

首先,崔少纯总领事对疫情期间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各自工作岗位、团结一心留俄抗疫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总领馆时刻把汉语教师和留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并多次致函汉语教师和留学生所在高校校长,敦促其务必做好汉语教师和留学生的防疫工作及权益保障。总领馆先后三次向该地区在俄汉语教师及留学生发放“健康包”,及时补充防疫物资,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崔总领事最后强调,当前俄罗斯疫情严重反弹,希望汉语教师和留学生务必对疫情形势引起足够重视,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总领馆将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尽力为为大家纾危解困,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4761e65f12552b969db9ebfd7e450357.jpg

参会人员

接着,陈宝文老师进行发言。他首先感谢总领馆召开此次会议,共同探讨防疫之策,同时也感谢总领馆在疫情严重之时三次送来的“健康包”,让国际中文教师深深体会到了亲人给予的温暖和祖国的关爱。然后,陈宝文老师汇报了新技大孔院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及文化活动情况。虽然疫情严重,但孔院26个教学班的汉语教学一直顺利进行。本学年积极组织各种文化活动30余次。中秋、国庆之际,师生共同开展了线上庆祝活动。同时,孔院还举办了7次俄罗斯地区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参加考试的学生达900人,涵盖了俄罗斯大部分地区。为应对疫情,孔院中方院长杨美华及外方院长赫理普诺夫(Khripunov.I.G)积极组织全体中外教师,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同时强调加强自我防护,做好自我隔离,保持良好卫生,出门佩戴口罩,做到每日汇报。

在发言中,陈宝文老师也代表新技大孔院向总领馆保证一定服从总领馆的指挥,配合总领馆的安排,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战胜疫情,共同迎接美好春天的到来。

作者:陈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