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其他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正文

我校两位外方院长获评“2019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来源:  作者:

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于12月10日在长沙闭幕,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赫理普诺夫(Хрипунов)与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卡洛斯·莫拉伊斯(Carlos Morais)获得了孔子学院总部颁发的“2019年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并获得证书和奖章。此奖项旨在表彰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外方负责人。

赫理普诺夫院长自2013年2月起担任新技大孔子学院院长。在他任职期间,孔院定期举办汉语教师培训,更新教学方法,编写本土教材,开展主题讲座。孔院学员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突出成绩。鲁斯兰(Руслан)荣获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并被授予“汉语之星”和“汉语大使”称号;孔院学员丽萨(Елизавета)获2019年全俄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冠军。2015年,赫理普诺夫院长主导编写了孔子学院总部重点项目《关于将汉语正式纳入俄罗斯西伯利亚经济区中小学教学大纲的可行性研究项目》,并与本土专业汉语教师共同编写了《基础汉语教学计划和汉语教学大纲》。他还积极推动孔院与西伯利亚州政府、教育局、文化部等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举办具有中国特色的主题文化活动,如“丝绸之路:中俄双边交流与地区合作国际研讨会”、“二胡和交响乐中西盛宴音乐会”、“当代中国电影节”等,促进中俄双边合作交流,提升孔院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110200126.jpg

右一赫理普诺夫院长

微信图片_20200110200128.jpg

赫理普诺夫院长获得证书

Carlos Morais博士自2015年起担任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首任外方院长。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孔子学院与周边7个市政厅合作设立了教学点,注册学员人数逐年增加。他提出在当地中小学施行“中葡双师课堂教学模式”,并注重本土教材开发,主持编纂并出版了《实用汉语语法》《中葡对话》等书籍,实现了高效的课堂管理,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Carlos院长注重文明交流互鉴,以促进中葡友谊为指导思想,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包括中葡跨文化国际研讨会、“一带一路”进校园图片展及知识竞赛、中国瓷器展与研讨会等,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00110200216.jpg

Carlos院长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110200220.jpg

Carlos院长获得证书

两位外方院长一直坚持投身于孔子学院的建设之中,追求孔子学院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果。此次他们荣获表彰,这将激励孔子学院继续以“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促进人文交流”为宗旨,努力为汉语推广做贡献,发挥好文化交流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作者: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左金隆一行来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调研 下一条:我校党委书记刘玺明率团出访西班牙、葡萄牙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