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交流

出访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交流 >> 出访交流 >> 正文

副校长刘宏一行出访哥伦比亚和秘鲁4所大学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来源:国际交流处 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办公室  作者:

借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我校参加全球文艺巡演活动的契机,10月4日至12日,副校长刘宏、汉推基地主任李凡及英语学院副院长刘风光一行3人对哥伦比亚和秘鲁的4所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

1.jpg

10月6日上午,在我校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高正月院长的陪同下,刘宏副校长一行首先视察了我校孔子学院,会见了孔院外方院长帕布罗及中外方管理人员并参观了孔院及其所属的伊菲特大学。孔院外方两所合作院校伊菲特大学校长梅西亚和安蒂奥基亚大学校长乌里韦共同会见了副校长刘宏一行并设午宴招待代表团。刘宏副校长转达了孙玉华校长对两位校长的问候和感谢,对伊菲特大学和安蒂奥基亚大学在共建孔院的过程中给予的全力配合表示赞赏。梅西亚校长对于我校代表团及艺术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愉快地回忆起去年到我校访问的情景。双方对孔子学院现在的运行及未来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在发挥孔子学院中国文化综合传播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两校之间师生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商定了开展西班牙语学生和汉语学生互换事宜。伊菲特大学校长梅西亚及麦德林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巴勃罗向刘宏副校长赠送了庆祝我校建校50周年的贺匾。晚上,我校代表团在梅西亚校长、乌里韦校长、巴勃罗院长以及高正月院长的陪同下共同观看了我校巡演团演出。

10月8日上午,副校长刘宏一行来到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访问。安第斯大学副校长毛利西奥在贵宾接待室会见了刘宏副校长一行。毛利西奥副校长代表安第斯大学对我校代表团表示欢迎,对巡演团精彩的中国文化演出表示感谢。副校长刘宏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情况,并就我校国际学生的汉语教育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安第斯大学学习汉语的学生有机会到我校进行长短期汉语学习,同时希望安第斯大学的老师和学者有机会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随后副校长刘宏参观了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和人文学院,并与人文学院英语系和对外西班牙语系负责人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信息交流。最后在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安第斯大学校园。

10月8日下午,波哥大塔德奥大学校长贝莱斯接见了刘宏副校长一行。贝莱斯校长对我校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刘宏副校长向贝莱斯校长主要介绍了我校西班牙语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及与国外大学交流合作的形式与成果,同时表示愿意接受塔德奥大学的留学生到我校攻读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及硕士学位。最后双方签署了两校间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领导一致表示将积极推进框架协议中涉及合作内容的实施,促进两校之间开展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刘宏副校长代表孙玉华校长邀请贝莱斯校长在适当的时机访问我校。

10月10日上午,秘鲁阿雷基帕圣玛丽天主教大学校长阿柏兰德会见了刘宏副校长一行。阿柏兰德校长对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艺术团的演出表示期待。阿柏兰德校长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对于增强秘鲁年轻一代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大有裨益。刘宏副校长向阿柏兰德校长介绍了我校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的有关情况,建议拉美地区的孔子学院进一步增进合作和信息沟通,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共同促进孔子学院事业蓬勃发展。阿柏兰德校长对我校的西班牙语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表示出极大兴趣。双方就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圣玛丽天主教大学负责科研工作的副校长加斯帕尔和负责行政工作的副校长曼努埃尔也参加了会见。随后在圣玛丽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陪同下,刘宏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位于阿雷基帕古城的孔子学院。中午阿柏兰德校长宴请了刘宏副校长及我校巡演团全体师生。

刘宏副校长等3人南美之行加深了我校与哥伦比亚和秘鲁高校间的相互了解与认可,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拉美地区高校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对于拉美地区的孔子学院建设情况有了全方面了解,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巩固麦德林孔子学院在拉美地区的地位和影响力。我校巡演团成功的演出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拉美地区高校的知名度,展示了我校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的实力。同时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化建设进程。(刘风光)

作者:

上一条:校长刘宏出访意大利、葡萄牙和德国 下一条:校长孙玉华一行访问巴西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