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交流

来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交流 >> 来华交流 >> 正文

姜凤春副校长会见日本冈山商科大学井尻昭夫理事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魏龙欣

   9月19日上午,姜凤春副校长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井尻昭夫一行2人。孔子学院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日本语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mmexport1569145554061.jpg

mmexport1569145560593.jpg

mmexport1569145557649.jpg

   会见中,姜凤春副校长首先代表大连外国语大学对井尻昭夫理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冈山商科大学与我校建立交流时间较早,多年来两校师生交流密切,科研成果显著,特别是两校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今年已经迎来了第十二个年头,在立足当地、服务社区及中日交流纽带作用的发挥上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今年是我校建校第55周年,大外十分重视孔子学院建设,截至目前我校已在亚、非、欧、南美四大洲建立了十所孔子学院,他希望今后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能在这十所孔子学院中起到改革创新的示范作用,多动脑筋、多想办法,积极应对孔子学院总部对全球孔子学院提出的提质增效、特色化发展的要求,为中日两国民间交往做出更大的贡献。

   井尻昭夫理事长对姜凤春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多年来在留学生派遣、孔子学院事业发展上的帮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井尻理事长表示,大连外国语大学是冈山商科大学海外建立交流的第一所学校,二十几年来,冈山商科大学的各方面发展均离不开大外的支持,特别是两校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为提升冈山商科大学在关西地区乃至全日本的知名度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期待通过孔子学院这个纽带,能够继续加深与大外在科研合作、师资培养、留学生派遣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还就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