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突尼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突尼斯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使馆国庆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来源:  作者:张丽霞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外方嘉宾共8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我校迦太基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徐日宣受邀作为招待会唯一中方致辞嘉宾。徐日宣在致辞中感谢了国家汉办、突尼斯高教部、中国驻突大使馆、迦太基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以及合作伙伴对孔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作为推广汉语与中华文化的非营利性机构,迦大孔院将致力于为突尼斯各界提供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教学与服务。作为突尼斯第一所孔子学院,迦太基大学孔院自今年4月揭牌至今,成果斐然:已经面向突尼斯社会各群体开设了20多个班次的中文课程,注册学生已经超过400人。孔院将继续和突尼斯社会各界共同合作,积极开展中突语言文化交流。

4.jpg

在招待会开幕式上,迦大孔院选派的学生表演了中国民歌《茉莉花》和突尼斯民歌《茉莉花树下的夜晚》,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44.jpg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讲话中表示,中突建交的55年以来,中突关系取得飞跃式进展,孔子学院在突尼斯建立更是中突文化教育交流的杰出成果。他希望中突双方不忘建交初心,携手合作,砥砺前行。

作者:张丽霞

上一条: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突尼斯高中汉语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