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孔子学院

突尼斯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孔子学院 >> 突尼斯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举行春节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4日来源:  作者:姜秀清

当地时间1月1日上午10点30分,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院内张灯结彩,其乐融融,孔子学院院长徐日宣携全体教师进行了备战春节文化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包饺子。

微信图片_20200110203011.jpg

馅料准备现场

本次活动由孔院的四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安排与策划。通过建立微信群,志愿者们共同讨论了人员安排、时间分配等问题,并结合生活经验以及网络求证,商讨了食材搭配比例等具体的细节。为筹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在一周前就开始了采购任务,购买了拌馅、和面、擀皮、煮饺子等所需的厨房用具,并在活动正式开始的前一天,选购好新鲜的食材和水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10203103.jpg

徐院长示范揉面

微信图片_20200110203111.jpg

元旦热身活动当天,孔院全体教师兴致勃勃地装饰了活动现场。在对教室进行简单的布置后,各位老师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两至三人,各个老师分工明确:A组老师主要负责清洗蔬菜和解冻牛肉,并参与剁馅;B组老师主要负责和面、切荠子和擀皮,一揉一切一压一擀,动作一气呵成。在完成基本工作后,老师们便开始包饺子和煮饺子。

微信图片_20200110203155.jpg

微信图片_20200110203158.jpg

在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精心制作后,140个饺子出锅装盘,成功亮相。孔院教师们在品尝过后认真分析了自己在包饺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例如:面团太散、饺子汤汁难收、馅没放油等。为此,徐日宣院长耐心地向老师们普及了“和面时忌倒水太急”的揉面技巧以及“三起三泼”的煮饺子经验。在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深感做饭也是一门生活的艺术,并表示将在下次正式举办包饺子文化活动前努力提高自身的手艺。

微信图片_20200110203229.jpg

孔院全体教师包饺子

在此次包饺子活动中,教师们不仅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还切身感受到筹备活动的不易。在活动尾声,徐院长向各位教师志愿者表达了亲切的元旦祝福,祝愿大家2020年开工大吉,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挥孔院教师团队力量,向突尼斯友人传递原汁原味的中华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110203306.jpg

作者:姜秀清

上一条: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参加 “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突尼斯首届本土高中汉语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