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访问我校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张予虹

9月15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学院一行5人来到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调研并参与座谈会,旨在与我校就孔子学院建设、辽宁省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运营及汉学院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大连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傅琼、汉学院院长陈子骄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傅琼处长向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处处长景楠一行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孔子学院建设规模、孔院开展的教学活动、辽宁省孔院联盟和校企合作成果进行了介绍。陈子骄院长通过分析汉学院发展的时代背景及来华留学现状总结了我校汉学院建设的经验。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处处长景楠对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了对本次座谈会的期待。会上景处长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在孔院建设与发展、辽宁省和陕西省孔院联盟跨区域协同发展、校际多渠道多维度合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互利互鉴的愿望。

本次座谈会为我校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友好交流与深度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希望在今后,双方能够相互借鉴、多方合作,积极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