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重点创新项目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作者:安然

4月27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重点创新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语合中心主任马箭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访我校。大连及锦州6所高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主持。

我校校长刘宏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她表达了对语合中心和辽宁省教育厅给予学校支持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作用,为推动中外语言交流及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做出努力,积极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语合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箭飞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情况及语合中心重点创新项目的实施情况。他强调,希望各高校更多的参与语合中心的创新项目,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将之纳入到学校的发展规划,使之成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就国际中文教育重点创新项目进行了研讨。我校校长刘宏、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岳崇兴、渤海大学副校长张守波、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分别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本校的国际中文重点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为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方法及举措等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构建高质量的国际中文教育标准体系探索了新的路径,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彤、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