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孔院新闻 >> 正文

韩国仁川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及第一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9日来源:[9月1日]国家汉办  作者:

8月28日,韩国仁川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仁川大学松岛新校区的东北亚E-BIZ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大连外国语学院院长孙玉华、仁川大学校长安庆洙、仁川市议会副议长李根学及仁川市文化、教育、新闻界相关人士出席了揭牌仪式。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致函祝贺。

艾宏歌参赞在仪式上致辞,对仁川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仁川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将为仁川地区经济发展及中韩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中韩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安庆洙校长和李根学副议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韩中关系发展,称赞中国是韩国最近的邻国和最亲密的伙伴。仁川大学孔子学院将从现实出发,为巩固中韩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孙玉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仁川大学孔子学院将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所有希望学习汉语的人们,让更多的韩国人了解汉语和中国文化。相信今后孔子学院一定会在人才培养和信息交流方面为中韩两国的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宾们参观了孔子学院的各项设施,一流的设施得到来宾们的一致称赞。仁川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在韩国成立的第十五所孔子学院,中外双方学校的领导以设立“一流孔子学院”为目标,给予了高度的重视。目前孔子学院设有普通教室及网络教室共八间,礼堂、学生休息室、教师休息室、行政办公室、活动室等设施一应俱全。

8月27日下午,中韩双方还举行了仁川大学孔子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在经过充分调研和分析的前提下,双方就孔子学院本年度工作计划及中长期工作计划交换了意见,确立了符合国家汉办发展思路的务实的发展规划。孔子学院将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中小学开展汉语言和文化教学活动,同时举办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中国文化讲座、汉语演讲比赛、组织赴华访问团,进行与中国留学、商务有关的咨询活动,并提供汉语水平考试方面的服务。

作者:

上一条:大连外国语学院海外第三所孔子学院揭牌 下一条:韩国第15家孔子学院在仁川大学揭牌